「百年難得一見走鐘演出!」 柯建銘細數國民黨4大荒謬提案

▲▼立法院審查紓困4.0預算三讀通過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向立委致謝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▲立法院審查紓困4.0預算三讀通過,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向立委致謝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臨時會18日三讀通過「紓困4.0」特別預算案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在臉書發文, 痛批國民黨錯把謾罵、抹黑、攻擊、作秀當成監督,提出6百多案的案海戰數卻是品質無控管、邏輯不通,感嘆如自甘當永遠在野黨也不該如此,「立法院休會了,也見國民黨的末路,抹黑、作秀也該歇息了吧!」

柯建銘表示,從五月中疫情擴大,為了《紓困條例》、《紓困特別預算》能在立法院順利通過,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同仁共約慎守、克制、吞忍,不隨國民黨口水起舞,共同度過這一個月的緊張、憂心時刻,是我們共同心路歷程,實刻骨銘心。

「國民黨的主旋律,就是錯把謾罵、抹黑、攻擊、作秀當成監督。」柯建銘話鋒一轉痛批,國民黨最大戰略、戰術的錯誤,一副2.0版義和團,只在極端同溫層內關門自High,廉價演出,了備一格交待,不知所為何事、進退失據、竟無領導、不見大人、整黨隨興演出,這是在百年大疫國家空前危機下,「百年難得一見最走鐘的演出」。

柯建銘接著點出國民黨團四大荒謬之最提案,首先是提案限8月31日前進口3000萬劑疫苗,民進黨反對就是擋疫苗,疫苗採購何其困難,亂提案就可抹黑嗎?宛如兒戲,江啟臣主席稍早又在臉書罵民進黨擋疫苗,我們卻喜見蕭美琴大使在美國機場送行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畫面,有地自容嗎?

柯建銘痛批,提案普發紓困現金一萬元,更是離譜,此次紓困4.0預算共2600億,衛福部用於防疫、疫苗792億,其餘用在各部會紓困,以解百業之困、百姓之苦,總共照顧人數達1018萬人,難道這些錢全部收回,拿2300億分給每人一萬就可解決一切?直呼國民黨立委幼稚無知。

柯建銘表示,至於國產疫苗EUA、三期臨床,本就該依照科學證據,尊重專業,一步一步走下去。會議紀錄也會揭露,何來黑箱?

針對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行政院三日內提供「誰不喜歡」、「誰擋我們代工」、「誰擋疫苗」的真實姓名,柯建銘直呼,「三歲小孩都知道的事,當作高招提案,難怪有人會說你們寧為中共馬前卒,這就是今晚美國緊急加碼250萬劑之道理。」

柯建銘強調,再怎麼鷹派,也不該如此鷹法,鷹不對時會鷹死自己。欲謀大位的大人,爾今安在乎?如自甘當永遠在野黨也不該如此也,國家是大家的,人性的基本善良面也該展現吧。趁立法院休會,讓國家喘息,疫苗也會有秩序的陸續到來,共同找回台灣人的團結,重拾台灣精神、台灣價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