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控封殺疫苗提案 民進黨團批「斷章取義」逐案說分明

▲▼立法院審查紓困4.0預算 普發現金一萬元提案 國民黨喊口號贊成 民進黨團反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審查紓困4.0預算,國民黨團所提8項提案,全數遭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否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臨時會18日三讀通過紓困4.0預算,不過國民黨多項提案包括「國產疫苗EUA審查全程直播」、「國產疫苗完成三期臨床試驗再施打」等提案均遭到否決,引來國民黨痛批民進黨「擋下的不是國民黨的提案,是人民活命的機會」。對此,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19日表示,國民黨的批判言論,根本是故意斷章取義,只是要做為後續政治攻防的籌碼。

立法院臨時會18日三讀通過「紓困4.0」特別預算追加案,將規模2600億元的特別預算減列5億100萬元,最終通過的總額為2594億9900萬元,全數以舉借債務支應。

國民黨晚間即陸續在臉書發難,控訴民進黨,表示疫情死亡人數破500,全台感染破萬人,但民進黨在立法院卻全力阻擋多項議案,點名包括「加速採購疫苗,8月底前3000萬劑」、「國產疫苗EUA審查全程直播」、「國產疫苗完成三期臨床試驗再施打」、 「3+11決策會議紀錄公開」等,痛批民進黨「這次擋下的不是國民黨的提案,是人民活命的機會」,「台灣人民跟你們有仇嗎?」

▲▼國民黨批民進黨在立法院全力阻擋議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中國國民黨)

▲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團在立法院全力阻擋議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中國國民黨)

國民黨立委也接續在個人臉書開戰,不斷加碼點名遭到封殺的提案。洪孟楷說,他要告訴大家民進黨封殺了什麼決議,包括「採購充足的疫苗」;「3+11的會議紀錄公開」;「EUA審查過程需公開直播」;「衛福部重新檢討國產疫苗採購合約及購買價格」;「國產疫苗須經三期人體實驗後才能讓國人施打」;「公開第二類政府官員接種名單」;「民進黨社群中心散播假消息調查」等提案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在臉書貼出否決的8大案,痛批民進黨反對「公開第二類接種名單」;「查民進黨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造謠」;「國產疫苗比照國際做第三期期中再緊急授權」;「國產做第三期」;「檢討國產疫苗採購價格」;「國產疫苗緊急授權審查比照國際全程直播公開」;「公開3+11決策會議紀錄」;「擴大採購國外疫苗至4000萬劑」,她直言,「今天的立法院,民進黨不演了」。

面對國民黨連番指控,羅致政今天表示,國民黨根本是故意斷章取義、扭曲事實,只是想做為後續政治上攻防的籌碼。

羅致政一舉例回擊,像是國民黨團要求「8月底前採購3000萬劑疫苗」,但目前國際市場上「不是買的問題,是搶貨的問題」,國民黨故意設計片斷的資訊,扭曲政府的決定,沒有人會反對買疫苗,反對買疫苗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還有,國民黨聲稱民進黨反對「3+11決策會議紀錄公開」,羅致政也強調,朝野早已同意成立3+11決策的調查小組,「只不過是在另外一個提案」。

至於國民黨指民進黨阻擋「EUA審查過程公開直播」,羅致政則說,其他提案已經有以去識別化的方式,要求公布完整會議紀錄。

此外,國民黨也質疑,民進黨阻擋「國產疫苗完成三期臨床試驗再施打」的提案,羅致政強調,全世界都在討論免疫橋接的問題,況且EUA都是各國政府自己核准的,「為什麼一定要提案,把自己綁那麼死?」

▲國民黨全體立委手持白菊花於總統府抗議總統蔡英文草菅人命,要求立即進口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手持白菊花於總統府抗議總統蔡英文草菅人命,要求立即進口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卡號在哪裡?申請防疫補貼找不到健保卡號 蘇貞昌貼心提醒
紓困4.0本週三讀!普發1萬現金有望嗎? 蘇貞昌一張圖洩密
提案刪減3.9億藝文紓困預算被罵翻 葉毓蘭緊急撤案道歉滅火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