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捨萬華淪重災區 侯友宜: 不只同島一命、還要並肩作戰

記者蔡文鈴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晚間突在臉書發文懷念萬華,外界解讀此為力挺萬華居民,對此,侯友宜19日下午瑜疫情記者會表示,來台北第一個落角處就是在萬華,跟萬華有非常深厚的情感,一開始看到萬華陷入疫情時,內心很難過不捨。

侯友宜表示,當年離鄉背井到台北工作,生活中所有的一切都跟萬華息息相關,看到疫情剛開始在萬華爆發的時候內心很難過不捨,「那是我最留念、最常去的地方」。

侯友宜也說,這幾年在新北工作,新北跟萬華的地緣就像一個「C」字形,周邊有永和、中和、新莊、三重,把萬華包得緊緊的,且萬華跟新北還有7座橋,可見有多少新北人要過橋到台北上班,萬華跟新北的關係是緊密的。

侯友宜感嘆,每次都在想萬華跟我們在疫情中,不只是同島一命,還要並肩作戰,大家一起努力度過暴風雨,共同面對疫情,因為我們的團結才能把疫情打敗,「萬華是我永遠懷念的好地方」。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