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對葡萄酒課徵「5年218%」反傾銷稅! 澳洲政府正式告上WTO

▲▼澳洲進口到中國的葡萄酒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今年3月對澳洲葡萄酒徵收為期5年高達218%的反傾銷稅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澳洲政府19日宣布,將針對中國對澳洲進口葡萄酒課徵反傾銷稅一事,向世界貿易組織(WTO)正式提出申訴。澳洲政府在聲明中指出,此舉是為了保護國內釀酒業者,但仍對直接和中方接觸解決問題持開放態度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澳洲政府19日發出聲明表示,該國將針對中國對進口葡萄酒課徵反傾銷稅一事,向WTO正式提出申訴,並稱此舉是為了保護國內釀酒業者,符合政府「支持以規範為基礎的貿易制度」精神。聲明中也同時提到,「澳洲仍對直接與中國接觸以解決問題保持開放態度。」

澳洲和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對峙不斷升溫,近幾個月來,北京當局對澳洲一系列產品祭出嚴厲經濟制裁,包含對多樣農產品、煤炭、葡萄酒和旅遊業徵收高額關稅,或是禁止進口。中國今年3月對澳洲葡萄酒徵收為期5年高達218%的關稅。

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曾多次提到,當局將對試圖用「經濟脅迫」手段的國家做出回應。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一週前的高峰會聲明也呼應澳洲的訴求,對中國在全球的貿易行為行為與越發武斷的立場採取更強硬態度。

澳洲貿易部長特漢(Dan Tehan)表示,「我們在處理貿易爭端時,採取了非常有原則的做法,如果我們認為我們的行業受到傷害,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,努力解決這個問題。」

中國於去年5月時,就對澳洲大麥加徵關稅,澳洲政府也在同年12月向WTO投訴。在此之前,澳洲都不願向世貿組織申訴,擔憂裁決可能要花好幾年才能敲定、招致報復、並且使得雙方關係更加惡化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夏天必備!超涼爽頂級天絲床包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