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1.3萬鄰長打疫苗「遭中央否決」 市府證實收到公文:照樣打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舉行疫情記者會 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台中開第一槍!盧秀燕宣布1.3萬名鄰長19日起可打疫苗。(圖/台中市府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,全市1萬3千名鄰長一起接種疫苗,結果遭中央發公文「打槍」。對此,台中市府認為,鄰長協助防疫工作,還要聯繫居家隔離者,等同第一線防疫人員,有染疫高風險,因此19日將照樣安排施打疫苗。

盧秀燕表示,里鄰長及民政系統人員不僅要造冊,逐戶發通知單,還要親訪並照顧居家檢疫、隔離者,但先前疫苗不足,只讓里長先施打疫苗,這次精算後,因鄰長屬第二類第四項人員,要聯繫居家隔離者,屬第一線防疫人員,因此1萬3000名鄰長19日起可與長者們一同至64個快打站接種。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台中市府證實,有收到中央公文,但這次除了開放80歲以上4萬3000人施打,仍會安排另外列冊的1萬3000名鄰長到快打站接種。至於列冊人數高於疫苗數量,是因為不希望浪費疫苗。

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副執行長黃健豪也喊話,不是在第一線協助防疫的丁怡銘都能優先施打了,現在台中市府讓冒著高風險防疫的鄰長接種疫苗,希望中央不要反對。

▼台中市府拍板「照樣打疫苗」。(圖/台中市政府)

▲▼台中市政府給鄰長施打疫苗。(圖/台中市政府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