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東34確診+長照機構傳播鏈 河濱公園千人普篩結果出爐

▲快篩、普篩、新竹。(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)

▲新竹縣竹東地區今日辦理第二場普篩,共600人報名,截至中午,快篩結果均為陰性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縣竹東鎮2家長照機構爆發群聚感染,竹東迄今共計34例確診,竹縣府針對竹東鎮辦理大規模普篩,16日在河濱公園首場篩檢416人皆陰性,今(18日)辦理第二場普篩,本次共600人報名,截至上午為止,篩檢211人均為陰性。

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,竹東鎮2家發生群聚感染的長照機構,第一時間相關接觸者皆已匡列,並與中央合作,將確診者送至專責醫院,居家隔離者分送到機構專責管理,期間持續監測,每2到3天進行一次測檢,目前竹東所確診的案例,都是在匡列中的案例,長照機構住民和洗腎腎友也全數施打疫苗。兩處長照機構周邊由環保局持續全面性消毒,避免疫情擴散,請居民安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竹東鎮今日早上9點至12點、下午2點到5點2個時段進行普篩,16日和18日兩次共開放1200個普篩名額。

衛生局表示,新竹縣社區篩檢站共4站,在竹北有生醫站與府前站,湖口鳳山站及竹東河濱公園站,開放篩檢時間湖口鳳山站、竹東站自本周起每週三、五,府前站與生醫站每週二、四,符合篩檢對象資格者全額免費,有需要的民眾請上衛生局網站首頁便民服務,線上預約報名。網址:https://www.hcshb.gov.tw/Active_Content.aspx?n=644&ss=B23D3534B72A4D0

►風量大、省電又方便「勳風冰晶移動式水冷氣」


►竹東97歲婦打AZ後2小時猝逝 檢追查死因緊急解剖結果出爐

►國軍新竹醫院院長幫打特權疫苗 200萬罰金遭爆恐「全民埋單」

►嗆警「那逛市場要罰嗎?」竹東11男女屁孩夜聚喝酒 最少噴66萬

►快訊/國軍新竹醫院院長打黑箱疫苗 國防部拔官、市府再罰200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