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不只郭台銘 政院:台積電6月10日也提出洽購500萬劑BNT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衛福部合作採購BNT疫苗未果,一早透過臉書發出聲明要求會見總統蔡英文,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8日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,政府已發函授權同意永齡跟台積電洽購BNT疫苗,至於台積電何時提出申請,羅秉成表示,大約在6月10日左右提出的方案。

▲▼台積電。(圖/路透)

▲台積電。(圖/路透)

羅秉成表示,台積電約在6月10日提出購買500萬劑BNT疫苗,計劃書中是提出以德國原廠直送台灣,由政府跟台積電簽意向書往下執行。

為解決民間企業購買疫苗遇到的問題所在,羅秉成表示,政府將進行特殊採購安排,並以發函授權台積電、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談,各500萬劑德國原廠BNT疫苗,送抵台灣捐贈。他強調,政府沒有鼓勵台積電買疫苗,是台積電自動自發願意捐的,他的捐贈是無條件,500萬劑沒有保留的捐贈給政府,由政府統籌運用。

對於台積電、永齡捐贈疫苗相關程序,羅秉成表示,政府將循日本捐贈AZ疫苗模式,參考國際採購合約作法,在捐贈契約中,給予製造商免責聲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