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「自動自發」 行政院:500萬劑疫苗「無條件不保留」全捐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行政院18日中午宣布,政府將正式發函授權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,代表政府分別洽談各500萬劑BNT疫苗,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,台積電並非政府鼓勵,政府也未詢問台積電要不要捐,台積電是「自動自發」,且沒有附帶任何條件,也不需保留額,無條件全捐給政府。

▲▼行政院記者會。(圖/翻攝直播)

▲行政院記者會。(圖/翻攝直播)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指出,除先前的永齡基金會外,台積電也提出捐贈500萬BNT原廠疫苗計畫。

對於媒體詢問台積電此次出手購買疫苗是否有政府鼓勵?羅秉成回應,台積電並非政府鼓勵,政府也並未詢問台積電要不要捐,台積電和永齡都是自動自發,且台積電沒有附任何條件,不需要保留額,而是將疫苗無條件全部交由政府統籌運用。

對於採購疫苗時遇到的困難,羅秉成也說明,政府在國際疫苗採購上會牽涉到比較複雜的政治關係,加上國際疫苗嚴重缺貨,「如果有管道、有能力協助政府買到,就是一樁善事了,更何況願意出錢買疫苗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