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全台13人打疫苗猝死 柯文哲建議:不管年紀多大,都要打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全台各縣市陸續開放高齡長者施打AZ疫苗,不過卻傳出有13人接種後猝死,雖然造成猝死的原因與疫苗有無關聯,仍尚待了解;台北市部分,也傳出士林有一名9旬老翁打疫苗後死亡。對此,市長柯文哲說,醫學上來講,「打疫苗還是利大於弊,就科學基礎來講還是打」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疫情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疫情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柯文哲說,就醫學上來講,打疫苗還是利大於弊,就科學基礎來講還是打,因為這疾病很特殊,年長者死亡率特別高,80歲以上死亡率14%,國外甚至可以到20%,這不得了。

「醫學上,不管年紀多大,都要打。」柯文哲表示,把條件排除,像發燒等,打了反而增加施打危險,若身體狀況好、沒有大問題,原則上是要打。

至於打疫苗是否需要特別注意什麼疾病?柯文哲說,目前要打都是AZ疫苗,如果有其他選項,可以考慮一下;柯說,在醫學上,特殊疫苗是不是有特殊的適應症,要再研究看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