吞100顆安眠藥與婆婆、丈夫輕生 高大成曝人妻昏迷3天獨活真相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高大成表示,女性遺傳因子中有「X染色體」,生命力較旺盛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南區2年多前發生1家3口燒炭、吃安眠藥自殺憾事,最後人妻在昏迷3天後奇蹟甦醒獲救,丈夫、婆婆皆死亡。為何人妻僥倖存活?法醫高大成指出,若只是服用一般的安眠藥「吃1000顆也不會死」,真正的死因應是吃藥昏迷後吸入過多一氧化碳而亡;至於為何只有人妻獨活?他說,應是該名女子吃藥後靠近窗邊,一氧化碳濃度較低,且女性有「X染色體」,生命力較旺盛,導致在許多殉情案中,倖存下來的都是女性。

高大成表示,「女活男死」確實有可能!他處理過許多類似的情侶殉情案,案件中,有不少個案都是女性存活下來,這是由於女性遺傳因子中有「X染色體」,生命力強健,不會像男性一樣「一下子就翹辮子」,通常生命跡象會持續比較久,導致獲救機率也增加。

高大成說,若殉情案中是「男活女死」,基本上都是男生蓄意謀殺,他舉出曾遇過的一個案例,嫌疑人男生根本沒吃安眠藥,體內一氧化碳濃度也才20%,女生卻有5、60%,還吃了安眠藥,相驗後男生還謊稱「因為排尿排掉了,所以驗不出有吃藥」,他斥責「誰會相信!這種人就是垃圾。」

高大成指出,至於此案中該名人妻,確實已服用藥物也昏迷了3天,且事發後她並無得到什麼好處,等於是沒有動機,不需要把自己的命都拚了下去,他研判,人妻應是真的想尋死,意外獨活下來只能說是她「好運。」;他也稱讚,此案最後高院判人妻加工自殺罪而非殺人罪是正確的,畢竟凡事講求物證人證,還給了當事人清白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【相關新聞】

吞1000顆安眠藥與婆婆、丈夫赴黃泉…妻3天後醒了!被控殺人逆轉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