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元前進指揮所第11天! 王必勝預告今篩檢1400人重點

苗栗電子廠疫情延燒,王必勝奉命設立前進指揮所。(圖/翻攝王必勝臉書)

▲苗栗電子廠疫情延燒,王必勝奉命設立前進指揮所。(圖/翻攝王必勝臉書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IC封測大廠京元電子竹南廠在本月初爆發新冠群聚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日前奉命前往苗栗,設立前進指揮所。昨晚他在臉書說「前進指揮所第11天, 一個人的端午節」,他判斷「就地隔離的效果看來很好,相信確診個案會持續快速減少」,他也指出,今日將進行1400人的篩檢。

王必勝說明,京元就地隔離的低風險移工做第三次的全員篩檢,共執行930位移工PCR採檢,只有8位確診,確診率0.86%(前次6/9採檢998位,30位陽性,確診率3%)。確診者及其室友都已移出至集中檢疫所一人一室隔離。「這邊就地隔離的效果看來很好,相信確診個案會持續快速減少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必勝預告今天要進行的篩檢,篩檢對象包含六家電子廠高風險移工,高風險指的是確診者同室室友、宿舍確診熱區、共用衛浴之雅房區等,共約1400位。目前都在各處中央集中檢疫所進行一人一室居家隔離中,希望早日將無症狀的確診者找出,進行後續處置。在集中檢疫所期間,有症狀者都會安排採檢,目前已篩檢出37位確診者,陸續已呈現在前幾日苗栗的確診數中。

王必勝說,預計結果於6/15、16出來,會呈現在6/16、6/17苗栗的確診數字中。屆時驗出的這些確診者都已一人一室隔離於集中檢疫所8到12天,對於社區及工廠不會再產生影響。是執行「對高風險者先確實隔離,再計畫性採檢」的重要策略。

至於有人詢問為何不一到集中檢疫所就採檢?王必勝表示,這些移工都是剛驗PCR陰性或快篩陰性,但風險仍高才進行隔離的,所以要隔一段時間再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