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宜蘭大學300學生緊急PCR! 男宿管「二採陰轉陽」子也中

▲▼宜大陷疫情風爆!安心上工一男一女在5/19、6/10確診,11日也傳出另名男宿舍管理員父子2人都染疫。(圖/宜縣府提供)

▲宜大陷疫情風爆!安心上工一男一女在5/19、6/10確診,11日也傳出另名男宿舍管理員父子2人都染疫。(圖/宜縣府提供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宜大又陷疫情風爆!安心上工一男(案2372)一女(案12053)在5/19、6/10確診後,6/11也傳出另名男宿舍管理員2採陰後,父子2人先後都染疫,校方6/10接獲男宿舍管理員兒子確診後,300名學生即起自我健康監測14天及安排快篩採檢、PCR,目前校園已全面消毒並進行相關防疫作業,校方另也要求10名安心上工人員暫停上班到6月底。

▲▼宜大陷疫情風爆!安心上工一男一女在5/19、6/10確診,11日也傳出另名男宿舍管理員父子2人都染疫。(圖/宜縣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宜蘭6/11日公布的新增3例中,10多歲案12311和案12506(宜大男宿舍管理員)是父子。由於案12506是案2372(5/19日在宜蘭大學安心上工的確診20多歲男宿舍管理員)的接觸者,當時衛生局已匡列為居家隔離個案並安排採檢,結果為陰性。

居家隔離期間為5/12至5/26,他曾在5/24感覺到腸胃不適到醫院急診,5/25有發燒、呼吸道症狀,當時核酸檢測為陰性,當時診斷是扁桃腺發炎。5/26解除隔離後,他就回到家裡。後來他10多歲兒子案12311出現咳嗽流鼻水、嗅覺異常現象,因為症狀持續,6/9到醫院採檢後確診,CT值21。

當他確診後,衛生局立刻將他再次匡為居家隔離對象,同時進行採檢,結果為陽性確診,CT值27。這兩案感染源皆在釐清中。

宜大疫情方面,先爆發的是5/19日在宜蘭大學安心上工的20多歲男宿舍管理員(案2372)與60多歲爸爸(案2373)、50多歲媽媽(案2371)都確診,5/19宜大除緊急全校消毒外,學生與教職員共371人逐一進行核酸檢測,後來檢測均陰性。

宜大6/10又增一例,新增的30多歲女性案12053,是7、8兩日到宜蘭大學才上班2天的安心上工人員,她與宜蘭同住的母親(案11974,6/8日確診)雙雙確診,並在6/4就出現流鼻水、喉嚨痛等症狀,並無發燒,因為症狀持續,而在6/8她母親案11974號確診後,被列為居家隔離的個案,並且同時採檢,檢驗結果為陽性而確診。

案12053均在戶外公共區域打掃,她確診後宜蘭衛生局匡列相關接觸人員,共計10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並已安排篩檢。

更多熱門新聞

►前天PO文「買菜經過確診足跡」 宜大53歲女副教授今睡夢中離世

►20多歲男2度染疫!美國確診康復返台 回宜蘭家鄉陰轉陽又中

►好消息!宜蘭1200多名漁船移工 快篩結果全數陰性

►紫外線殺菌燈下殺799元!USB充電、還能消除異味超方便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