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智邦竹南廠1400員工今完成快篩 下周全廠區加驗PCR

▲▼智邦快篩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▲智邦竹南廠將於今日完成全員快篩,預計下周開始進入全員PCR檢測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陳凱力/綜合報導

本土新冠肺炎嚴峻,苗栗多間科技廠持續淪陷!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,智邦科技新增確診6位,累積確診47人,智邦於11日也說明最新防疫相關措施,並預告將於下周竹南廠進入全員PCR檢測。

智邦科技表示,因應近來苗栗地區新冠肺炎疫情,早於5月就開始進行人員管制,包含停止外來訪客入廠、員工分流用餐等,針對整體廠區與外籍員工宿舍加強清潔消毒,停止所有外籍員工外宿申請,以不同語言資料說明疫情狀況與防疫措施等。

5月中雙北升級三級警戒後,智邦也全面啟動苗栗竹南廠分層分流,其中包括工作區域、休息區域、用餐區域、通勤交通車等,在用餐休息座位採取以QR Code進行人員進出使用管理,並調整不同樓層、不同編組人員上下班時間,並停止人員跨廠區移動,以徹底落實分層分流風險管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5月下旬提前與醫療機構簽約合作篩檢作業,並已在6月4日展開篩檢,同時啟動宿舍與工廠統一分流分艙作業,並另行擴增外籍員工宿舍,降低外籍員工宿舍共居人數。而在新竹本廠部份,在6月9日開始進行篩檢。另外,本公司也已備妥後續篩檢資源,將持續與醫療院所合作,在本公司整體廠區實施定期滾動式篩檢。

智邦表示,竹南廠外籍員工已於7日全數篩檢完畢,剩餘台籍員工、往來人員,也陸續篩檢中,預計竹南全體1400名員工可在今日完成。而快篩陽性員工已完成PCR篩檢、並移至檢疫處所安置,後續持續預期性風險控管措施,同棟宿舍外籍員工也將移出宿舍,安置至其他地點進行自主隔離,暫不回廠工作,將安排進一步健康評估後決定回廠工作時間。

此外,針對高風險員工智邦也進行擴大PCR檢測,目前已完成200多人,下周起將對竹南廠全體員工進行全面擴大PCR檢測;新竹廠區部分有員工1000多名,初步快篩全部陰姓,後續也會考慮納入全面PCR範圍。

受到疫情、分層分流等影響,智邦6月產能維持,但產量部分約有10%受影響,營收則有5%影響,但於全年度產能、產量、營收皆無受影響。

►舒適、有支撐力 讓你一夜好眠「7星級飯店立體水洗枕」

►快訊/太可惡!人力仲介藏32移工「6確診2快篩陽性」 重罰百萬

►藏32移工6確診2陽性!林智堅痛批:可惡至極 仲介公司急發聲明 

►快訊/國軍新竹醫院院長打黑箱疫苗 國防部拔官、市府再罰200萬

►快訊/苗栗電子廠疫情連環爆 京元電:7千員工PCR陰性才能進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