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苗栗電子廠疫情連環爆 京元電:7千員工PCR陰性才能進廠

▲京元電子竹南廠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▲京元電日前原本宣布全廠做二次快篩,今宣布直接全廠改做PCR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記者陳凱力/苗栗報導

本土新冠肺炎嚴峻,苗栗多間科技廠持續淪陷!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0日公布苗栗縣新增43例確診,其中京元電子相關11位、智邦科技28位、新竹力積電相關1位,京鼎精密科技2位,台欣生物科技1位;其中31例無症狀,目前確診個案,已收治隔離中,本籍3例確診個案為電子廠員工確診者,同住家人或接觸者。京元電今早宣布,原全廠快篩改為全廠PCR,下周起,PCR陰性的員工才能進廠。

京元電11日也在媒體群組公布,今明兩天,原規劃本籍全員員工做第二次快篩,今日起將全員委託台北榮總醫療團隊改做PCR檢測,下週外籍員工也都做PCR檢測。下週後,全體7000多名員工不論本籍或外籍,皆完成PCR檢測陰性的,才能進公司,確保同仁工作安全。

京元電說明,目前產能每天逐步恢復中,昨日也針對日前快篩千名移工中的30名陽性加做PCR檢測,皆為陰性,同時,這兩天將集中火力先為5000多名台籍員工作PCR,另千餘名外籍員工部分先降載居住,因為低風險且已快篩陰性,預計周日後再安排PCR檢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京元電說,快篩有偽陽偽陰問題,無法確認要反覆做幾次才能完全篩完、篩乾淨,所以才動用大批醫療人物力作全面PCR,希望藉此方式,讓問題能沈澱下來,大家趕快重新開始。

►夏日不腦蚊「聲寶強效吸入式捕蚊燈」原價1590元、特價699元

►京元電2通勤員工染疫擴及新竹縣!母女同時確診 3人跨區6足跡曝

►竹縣男發燒吃成藥沒上班 京元電疫情爆炸後大篩檢才知確診

►力保護國神山群!竹苗邊界將設社區篩檢站 3縣市居民都能申請

►藏32移工6確診2陽性!林智堅痛批:可惡至極 仲介公司急發聲明 

►快訊/國軍新竹醫院院長打黑箱疫苗 國防部拔官、市府再罰200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