秘密基地能打疫苗!綠委爆「特權注射」到處做人情 陳時中臉綠了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北市好心肝診所爆發特權打疫苗事件,已遭重罰200萬元,民進黨王美惠10日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時表示,打疫苗的特權一定不只台北市有,而且還有人去「秘密基地打疫苗」,這些疫苗都被地方首長拿去做人情,希望陳時中查清楚。該消息轉到PTT上,引起鄉民們熱議,還有人說「健保卡都有註記,通通公布阿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國會頻道

▲王美惠質詢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國會頻道)

針對好心肝診所爆特權打疫苗一事,王美惠表示,根本就是「壞心肝」,一個診所負責人怎麼可以這樣,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聽中央指揮,才會出現這些問題,但這樣的現象不只有台北市有,很多地方政府都拿疫苗來做人情,因為造冊不實在。

▲▼新冠肺炎疫苗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 遭爆料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北市好心肝診所遭爆料,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王美惠指出,有地方民眾爆料,現在打疫苗要去秘密基地,質問陳時中「部長你知道嗎?」認為這件事情很嚴重,疫苗變成地方首長的人情,要人民如何相信中央,但是民眾不會怪罪地方政府,反而會指責指揮中心,讓人很無奈。

王美惠指出,許多應該施打疫苗的人都沒打到,而且現在疫苗有錢都買不到,一劑2萬元都買不到,「一個診所罰200萬元,真的沒什麼」,甚至還聽到風聲說,「私底下還要給錢」,希望陳時中能好好處理,必要時修法,「部長這事情真的有,要去查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鄉民們回應。(圖/翻攝自PTT)

王美惠表示,心疼指揮中心每天開記者會,希望陳時中可以好好查清楚,不然美國、日本送的疫苗,都被地方首長拿去做人情,努力全都白費了,「部長辛苦了,但是辛苦歸辛苦,該處理該去查的事情一定要做」。

王美惠還提到,很多民眾都在問她什麼時候可以施打疫苗,就連她日前可自費打疫苗,後來也取消,想到這一劑的疫苗,可以留給前線醫護人員,等於是幫助一個家庭,同時也希望陳時中可以讓台電搶救小組、郵局人員,這些高風險人員施打疫苗,「辛苦的基層人員,需要中央關愛的眼神」。

消息轉到PTT上,鄉民們表示,「造冊沒審查就是一堆黑數啊」、「健保卡刷出來就知道了,但就不敢啊」、「看民進黨瘋狂自爆真有趣」、「疫情就是把照妖鏡,照出一堆人渣妖孽」、「有人有門路嗎,我也想去秘密基地參觀下」、「怎可能只發生在台北市,這是人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