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陳時中:高端6月底EUA 8月一周拚170萬人接種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等6委員會11日召開聯席會議審查紓困4.0特別預算,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詢問,高端疫苗何時會進行緊急授權(EUA)審查,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備詢時回應,會在6月底。

▲▼立法院聯席審查紓困4.0特別預算 衛福部長陳時中 財政部長蘇建榮答詢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陳時中表示,必須等到6月下旬,AZ疫苗的抗體效價出來後,將來高端要和AZ比對;至於會花多久時間審查,陳則說,要由委員會判斷。

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,8月底包含國產疫苗在內,共有1000萬劑疫苗到貨,陳時中指出,指揮中心規劃未來一周打100萬劑,甚至可以打到130萬、170萬劑,但現在是看疫苗是否如期到貨。

食藥署10日公布國產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審查標準,其中最重要的重點,是國產疫苗的療效評估,將以第一批AZ疫苗在3月於國內開始接種時,蒐集200位國人接種AZ疫苗之免疫原性結果,將以此作為國產疫苗的外部對照組。

食藥署強調,國產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所得中和抗體效價,必須證明不劣於AZ疫苗。國產疫苗和AZ疫苗所有檢體皆由同一個實驗室採用相同方式檢驗,檢驗方法亦以國際標準品共同標定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國產疫苗7月開打 衛福部:不易應付新冠變種病毒
陳時中首透露「國產疫苗採購價」:單價比750元高一點
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!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口頭請辭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