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拍掉薄薄的灰!畢典影片遭笑「告別式」 校長暖文5千網友大讚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曹公國小一段線上畢業影片被歪樓認為是「告別式」,不過影片被網路大量流傳之後,校長劉熾慧在學校臉書發文,其中談到學校對這場線上畢業典禮的努力之外,也提到對這群六年級畢業孩子的心疼,但她說:「原本以為可以帶給大家的美好的回憶,不料卻染上了一些灰,我認為曹公的師生們一向是樂觀、積極與正向,所以我們一起輕拍掉這薄薄的灰」,雖然影片被嘲笑了,但是校長的這一篇文章也感動了數千網友讚爆。

【相關新聞閱讀】一堆人頭像+老師爆哭!國小線上畢典遭酸「像公祭」 校長千字回應了

曹公國小的校長劉熾慧校長在7日深夜發文,一開始就談到學校畢業典禮的1分25秒影片,被在大大小小群組裡頭轉傳,但她不急著澄清,而是述說著這場畢業典禮對老師們的意義,對這群畢業生的意義,因為他們是「見證著新舊時期的曹公,也就是小小校地面臨校舍拆、建、拆、建的環境,他們經歷克難的學習環境,終於迎接新穎的校舍不到二年就國小畢業了,連第一次的畢業典禮也無法參加,相信您也會想為這群孩子們留下回憶,在防疫停課時期,不能讓學生回到校園,我們只好虛擬化,讓每一位學生登入凱比機器人裡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曹公國小校長劉熾慧校長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曹公國小校長劉熾慧校長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 
當嚴師卸下肩上的擔子時就是暖媽!校長也說「高年級的學生正青春,有太多意想不到的點子,隨時出招讓老師接招,有時出的招很幼稚被老師一眼識破,有時出的招相當高明,老師得變身為偵探,才能破案,擔任高年段的老師真的要有十八般武藝啦~但有一個絕招就是扳起臉孔,這招最快也最有效!!我們的老師當然也是以撲克臉70%+暖媽30%這樣生存著」。

【更多新聞閱讀】線上祝福依然感動!國小生變機器人領畢業證書 老師邊講邊哭

▲高雄市曹公國小的線上畢業典禮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提供)

▲高雄市曹公國小的線上畢業典禮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提供)

而孩子們要畢業了,現在老師終於可用100%的暖媽出場,而平常很淘氣的學生也突然變好乖好乖,老師看到這樣的場面,講沒幾句話,眼淚就掉下來了。不過劉校長也向畢業班老師及學生們致上深深的歉意,「今晚造成你們的困擾了」,同時也鼓勵著老師跟孩子、家長們,「原本以為可以帶給大家的是美好的回憶,不料卻染上了一些灰,我認為曹公的師生們一向是樂觀、積極與正向,所以我們一起輕拍掉這薄薄的灰,遇有不友善的嘲笑,我們可以輕聲說明這事件,請大家一起看到我們的美意與初衷」。

劉校長的深夜發文讓近五千名網友湧入學校臉書按讚,紛紛肯定學校的努力、溫暖與用心,網友留言非常敬佩校長跟老師,因為這場線上畢業典禮,利用了凱比機器人,請每位同學以微軟Teams帳號登入,以凱比機器人的身份在家中參加人生第一個畢典,典禮現場每個機器人都戴上畢業帽,寫上名字,只是一名老師在致詞時,一邊哭一邊說話的一段影片,雖然一度被網友說像是「公祭現場」,不過現在也獲得更多人的肯定。

▲高雄市曹公國小的線上畢業典禮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提供)

▲高雄市曹公國小的線上畢業典禮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提供)

女孩想要的都在這

【更多新聞閱讀】

室友染疫...軍人跑回高雄老家確診! 是否開罰衛生局回應了

高雄男酒駕醉倒騎樓呼呼大睡 警笑:至少他口罩有戴好 

高雄雞頭po網扯防疫:妹妹每天量體溫 茶花落網「F奶剩A」騙很大

快訊/高雄旗津1外籍船員確診!隔離9天染疫 造船廠公布足跡

獨/超噁「傑利鼠」趴走高雄婚紗街 居民怒轟她:不戴罩天天丟

快訊/高雄恐怖麻將間負責人慘了!疫調不實 恐關2年再罰200萬

獨/憂疫後爆離婚潮!「人與人連結」不能少 泌尿女醫曝性愛指南

獨/高雄連鎖早餐店傳4人疑染疫 店長發足跡文:對不起!確診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