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自製AZ疫苗「供不應求」? 國屬製造商產能遭質疑

▲▼泰國,新冠肺炎,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泰國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工作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外電報導

泰國衛生局7日啟動大規模疫苗接種工作,為民眾施打本土「暹羅生物科學集團」生產的阿斯利康(AZ)疫苗,不料當地醫院陸續發布通知,推遲原定接種預約,不到一日就疑似出現「供不應求」現象,疫苗生產能力遭到外界質疑。

此批AZ疫苗是由「暹羅生物科學集團」生產,集團為泰王瓦吉拉隆功所有,受到阿斯利康公司委託生產2億劑新冠疫苗,包括提供東南亞他國的相應劑量,但集團無疫苗生產經驗,能力遭外界質疑。

維加國際醫院(Vichaivej International Hospital)院長對此表示,管轄的體育場接種站單日可施打1500劑疫苗,庫存也有3日的供應量,但不清楚其他接種站是否有足夠劑量。

泰國去年一度成功抑制疫情,原預計僅供全國6900萬人口的20%接種疫苗,但4月再次爆出疫情,病毒株也確認為傳染力強大變種病毒,短時間確診數飆增,現已佔17萬傯確診數的80%、1269死亡案例的92.5%,再次強調大規模疫苗接種需求。

泰國政府稱,6月將生產600萬劑疫苗,也已設下7至11月每月生產1千萬劑、12月500萬劑疫苗目標。

政府計畫在今年為全國70%民眾施打疫苗,希望能帶來「群體免疫力」,但截至7日,泰國只施打422萬劑疫苗,總人口僅4%接種第一劑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