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首批「日本組合式負壓隔離艙」今抵台 陳宗彥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再度對台灣伸出友誼暖手!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宣布,首批10座「負壓隔離艙」將在今抵達台灣,由於這款高規格製造時程較長,先前日本已有幾家醫院下訂,但是聽到是台灣需要,就說「那先給台灣吧」,自願把自己的訂單延後。此批隔離艙將於下機後,即刻進行組裝運送到10家醫院,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於記者會說明詳細情形。

林佳龍先前與光合基金會發起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,2天內募資超過新台幣5千萬,能購入20座並負擔相關運費。他提到,由於這款高規格組合式負壓隔離艙,能轉作加護病房使用,製造上需要較長的時間,先前日本有幾家醫院已經下訂,但是聽到是台灣需要,就說「那先給台灣吧」,自願把自己的訂單延後。

林佳龍指出,6月8日將有第一批10座先抵達桃園機場,工作團隊會到現場待命,即刻進行組裝後運送到10家醫院。他也說明,目前其他10座負壓隔離艙,連同各界接力響應捐贈的數量,「希望在月底全部到位」,提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度至全國有急需的46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及熱區相關醫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林佳龍先前與光合基金會發起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,第一批將在6/8抵台。(圖/Facebook/林佳龍)

▲林佳龍先前與光合基金會發起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,第一批將在6/8抵台。(圖/Facebook/林佳龍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