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7名少年「接種輝瑞疫苗」後患心肌炎 年齡全在20歲以下

▲▼美國,新冠肺炎,新冠疫苗,青少年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輝瑞(Pfizer)是目前唯一獲批准可讓12歲以上青少年接種的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輝瑞(Pfizer)是目前唯一獲批准可讓12歲以上青少年接種的新冠疫苗,不過最新研究指出,有7名少年在施打完第二劑後,出現了心肌炎的症狀,和以色列日前出現的病例相同,讓外界擔憂是否和疫苗有關,但專家也指出,目前尚無證據顯示兩者間的關聯。

美國《兒科雜誌》最新研究指出,有7名年齡在14至19歲間的少年,於今年4、5月接種第二劑輝瑞疫苗後4天內,出現胸痛的症狀,入院後被診斷為心肌炎,但症狀非常輕微,短暫住院2至6天後即可出院。

研究中強調,這7人裡面只有1人先前曾確診新冠肺炎,而目前尚未找到疫苗和心肌炎之間的「因果關係」,且從病例數來看也非常罕見。

以色列衛生部日前也表示,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5月之間接種輝瑞疫苗的500多萬人中,有275人罹患心肌炎。大多數出現心肌炎的民眾是輕症,住院時間不超過4天。而這種情形在16至19歲的年輕男性中出現的比例最高。

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(CDC)的統計,美國截至5月23日共有超過150萬名青少年接種輝瑞疫苗,其中65萬已接種第二劑;另外在染疫的330多萬18歲以下孩童中,死亡人數為400餘人。

►以色列衛生部證實:部分年輕男性施打輝瑞疫苗後「出現心肌炎」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