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重整中!最快「今午後發海警」 北轉掃台3區明迎雨

▲▼氣象局6/3說明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▲彩雲明日離台灣最接近,氣象局可能發布海上警報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年第三號颱風「彩雲」生成,中央氣象局表示,彩雲今日白天進入南海後,強度與結構將會重整,路徑逐漸往北移動,預計明日距離台灣最接近,最快不排除於今日下午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,明日南部、東南部、中部將因颱風水氣影響,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表示,第三號颱風彩雲在過去這段時間,通過菲律賓呂宋島後,結構較為不佳,目前為輕度颱風下限,今日白天進入南海後,彩雲強度與結構將會重整,路徑則會逐漸朝北轉東北移動,通過巴士海峽南側,在進入台灣東方外海,明日離台灣是最接近的時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彩雲最新路徑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彩雲最新路徑圖。(圖/氣象局)

若彩雲的強度維持時間長、減弱速度較慢,氣象局有可能發布海上警報,明日東南部海面風浪大,西南部近海、恆春、東半部沿海有長浪,而受颱風水氣影響,南部、東南部、中部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則有雷陣雨,下午過後山區、大台北地區要留意午後大雷雨發生。

▲▼氣象局6/3說明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▲周末受到滯留鋒影響,全台天氣不穩定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根據氣象局官網顯示,彩雲今(3)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6.3 度,東經 118.7 度,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,向北進行。中心氣壓998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,七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。目前仍在輕度颱風下限。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,雖然各模式以及各國主觀預報認為受到強垂直風切影響,彩雲明天進入巴士海峽時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但是對於一個正在靠近的系統,還是需要多加留意,「按照海上警報作業的SOP來看,不排除下午有機會發布巴士海峽的海上颱風警報,不過警報持續的時間可能會很短暫,預期對陸地上也沒有直接威脅」。

他表示,颱風減弱後雲系有機會在明天為中南部、東南部帶來一些降雨,午後雷雨發展也會比較旺盛,真正值得注意的還是明晚開始影響台灣的梅雨鋒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