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5國小以下「每童領一萬」!潘文忠:家長憑2張卡ATM直接領

▲▼  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紓困4.0政策,行政院規劃發放「孩童家庭防疫補貼」,屆時家中有國小以下學生、國中及高中特教學生每人將有1萬元防疫補貼。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2日)指出,目前會朝不耗費太多手續、不須臨櫃的方向辦理,未來透過學童健保卡、家長提款卡即可於ATM領取,6月15日正式發放。

教育部今日下午舉行線上部務會報,潘文忠會前受訪時表示,因疫情關係,確實有很多運動事業、教育事業受到衝擊,教育部也盤點所有受衝擊教育事業,包含私幼、補習班、課照中心、營養午餐團膳業者、遊學業者及社區大學等,日前已向行政院呈報整體計畫跟所需預算,待政院完成預算核定後,就能受理相關紓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潘文忠提到,行政院考量家長一邊工作,還要照顧孩子線上教學,將提供國小以下學童,以及國中、高中特教生每人1萬元家庭防疫補貼。但希望不要讓家長花很多申辦手續,也不要到臨櫃,目前規畫專門平台,希望可透過ATM領取補助的方式,用最便捷的方式來發放。

針對近期不少家長憂心會被詐騙,潘文忠表示,預計6月15日就會正式發放,近期規畫完整後會說明,若有家長在這段期間收到各種簡訊,請務必提防,不要相信來路不明的訊息,民眾也可撥打165反詐騙查證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