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級警戒幫家長紓困!停托期間可領「6000元托育補助」

▲寶寶,嬰兒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三級警戒托育停止時間,家長可領 6千元托育補助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全國目前持續三級警戒中,托嬰中心和居家保母也配合疫情暫停托育。衛福部社家署也公布托育補助領取相關條件,家長6月15日至30日期間如持續送托,可領取全月6000千元托育補助。

社家署表示,根據衛福部109年9月24日預告訂定「托嬰中心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(草案)」第17點,兒童罹患疾管署公告法定傳染病、腸病毒或其他傳染病或配合停托者,依請假、配合停托日數退還平均月費一定比例或固定金額,不得少於40%(平均月費係以學期註冊費除以六個月,加上月費之總和計算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居家保母則要依與家長雙方簽訂托育契約辦理,如未於契約規定者,得由雙方共同研議增訂於契約或參考托嬰中心作法,依請假、配合停托日數退還月費之一定比例或固定金額,且不得少於40%。

社家署也提到,考量6月上半月無收托事實,建議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人員暫先不向家長收取費用,等實際送托後再依6月實際收托日數,按比例向家長收費。

另針對托育補助領取,家長6月15日至30日期間如持續送托,可領取6月份6000千托育補助,家長當月送托天數未達半個月,領取6月份半個月托育補助,另如家長實際支付托育費用低於托育補助,則依實際付費金額補助。

社家署表示,6月份因第三級警戒標準未解除,導致家長全月未送托而自行照顧,比照育兒津貼發放2,500元額度,屆時會透過資訊系統逕予撥付,家長無須申請。

百憂姐駕到!訂閱《痛痛飛走了》,用聲音解決身心痛點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