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男去阿公店確診!發病後環島行程曝 醫昏倒:一開始還隱瞞

彰化縣0531防疫記者會。(圖/彰化縣政府)

▲彰化縣長王惠美(中)主持防疫記者會,右一為衛生局長葉彥伯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彰化縣政府周一公布新增10例確診,其中一名65歲男子曾去過北部阿公店,結果發病後還跑去7縣市,讓醫師直呼「昏倒,去了阿公店然後環島...一開始還隱瞞....」
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在記者會上指出,先前於5/21發病卻一直找不到感染源65歲確診男子,這幾天終於坦承,5/12至5/18間曾獨自駕車到北部某阿公店消費,5/25至5/27曾獨自駕車前往南投、嘉義、雲林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、台東等7個縣市旅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65歲確診男足跡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▲▼彰化5月31日防疫記者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葉彥伯表示,該名確診男子無業,5/27因身體出現狀況,到台東某醫院就醫採檢、住院、確診,確診後他堅持要自行開車返回彰化治療。

對此,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醫療粉專說,「昏倒,去了阿公店然後環島...一開始還隱瞞....」許多網友留言,「發病還要環島?而且不是已經三級?可以重罰嗎」、「有阿公店接觸史,還在三級警戒下到處環島。」

彰化縣長王惠美說,周一新增10例確診,累積確診人數154人,居家隔離人數588人,完成篩檢人數11,298人,陽性率為1.36%;新增10例包括水果商傳染鏈4例,1名台北返鄉家庭群聚和1名台北旅遊史群聚,都是在居家隔離期間發病,另有3名是台中跟彰化社交群聚,1名台中彰化職場群聚,這就是為什麼告訴大家,乖乖在家不要趴趴走的原因。

▼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發文。(圖/翻攝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醫療粉專)

彰化男去阿公店確診!發病後環島行程曝 醫昏倒:一開始還隱瞞。(圖/翻攝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醫療粉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