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砸千億紓困 柯文哲籲「挪一點買疫苗」:綁樁腳也不用這麼多錢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持續延燒,政院日前推出紓困4.0計畫,盼藉此提振內需市場,協助受創的產業度過疫情風暴。但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指出,與其紓困要花幾千億,不如「抽1/10,600億買疫苗,就把事情解決掉」、「綁樁腳也不用花這麼多錢,政治還是要有良心」。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、璩大成27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自從部立桃園醫院開始一直到華航、諾富特,病毒已經進入台灣,而且還是變種病毒,一放鬆就會燒起來。我的建議是,維持目前局面,趕快把疫苗全面打,「夜市餐廳關兩周可以,撐3個月是極限,一放鬆、開放,疫情會爆發」。

柯文哲提到,既然全世界接近18億劑的疫苗打過,代表是很成熟,台灣也不是沒有錢可以買;接著柯話鋒一轉,「與其紓困要花幾千億,去年就花2100億,現在要花到6300億,不如抽1/10,600億買疫苗,就把事情解決掉」。

柯文哲表示,小錢買疫苗、該解決的不解決,「綁樁腳也不用花這麼多錢,政治還是要有良心」,你開6千億綁樁腳,乾脆抽1/10買疫苗把這問題解決掉。

「現在一放鬆疫情就爆發回去,我也不贊成,但是拖久了,台灣經濟也受不了。」柯文哲說,與其花6千多億搞什麼紓困,不如挪一筆錢,把國際上買得到的疫苗,全世界有18億的疫苗打掉,台灣要買個500萬劑不難,台灣也不是沒有錢,做該做的事,不要老是想做奇奇怪怪的事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