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婦發燒6天!醫師開藥請回 兒子一查APP才知「確診了」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北市一名婦人因為發燒去急診,不過醫生判斷只是發炎,所以開了消炎退燒藥,做完採檢,就請婦人回家休養,沒想到幾天後,婦人兒子透過APP查詢,才發現媽媽根本「確診」了,但是完全沒有人打電話通知,主動詢問中央還有衛生局通報,雙方也互踢皮球,至今都還沒辦法送醫治療。

▲▼醫師開藥要發燒婦回家,兒查APP才知確診。(圖/翻攝東森新聞)

▲醫師開藥要發燒婦回家,兒查APP才知確診。(圖/翻攝東森新聞,下同)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兒子鍾先生表示,他的母親22日因為發燒,前往台北市聯醫體系就醫,當時已經有發燒現象,但醫生認為可能是發炎,因此採檢並開消炎退燒藥之後,將他們請回家休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6日上午,鍾先生自己透過APP查詢,才發現母親PCR陽性確診,打電話向衛生局通報,對方說馬上派人來載,至今都還沒有人過來,「1922也推給衛生局啊,你看這個推一個,那個推一個,如果是像新聞每一天報的,死在家中怎麼辦?」

▲▼醫師開藥要發燒婦回家,兒查APP才知確診。(圖/翻攝東森新聞)

穿著雨衣、戴著護目鏡跟口罩在旁照顧的鍾先生,不理解PCR檢測結果出來,衛生單位卻沒有主動通知,事後等了一天半,衛生局還是沒有派車來接送,擔心家人成為防疫破口,「如果她不知道,跟別人接觸到,那別人的風險就很大啊。」

由於27日單日死亡人數創新高,醫療量能持續緊繃,許多民眾有醫療需求,卻頻頻碰壁,難免擔心萬一再晚一點送醫,可能延誤病情,甚至因此送命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