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招募專責計程車隊「40多人響應」 黃珊珊:我非常敬佩和感謝

▲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內疫情不斷延燒,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,宣布招募「專責版計程車隊」專門載送醫院轉出的輕症病患到集中檢疫所,或是後送快篩陽性者返家。對此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晚間表示,專責計程車司已超過40人響應,他們經過上課、完整訓練後,會穿很特別的「兔寶寶裝」值勤,若民眾看到了,請給他們比讚,因為這是非常勇敢的行為。

對於專責計程車隊與先前的防疫計程車隊的不同處,黃珊珊26日晚間在臉書指出,防疫車隊是針對居家檢疫的人,在家要去醫院看醫生,他們可能是因為自身其他疾病,呼吸道疾病可能是用救護車送,可是一般疾病,比如眼睛痛,這就不能用救護車浪費醫療資源,所以發明了防疫計程車,而他們排班值班的日子,就是只能幫北市相關居家檢疫的人 。

至於專責計程車部分,黃珊珊則說,這跟防疫計程車完全不同,第一,26日起,無症狀快篩陽性且經過醫生確認可以回家的人;第二,中央已訂了專責醫院,若入住裡面專責病房的民眾,在住院10天後沒有病症,且PCR檢測,CT值大於30就可回家;第三,CT值若是小於30,但沒有什麼症狀,該人就無法再暫住專責病房,而是要把他後送到集中檢疫所,因此擔憂這三類人在返家或從醫院至集中檢疫所途中,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趴趴走,所以北市成立專責計程車負責接送。

她表示,昨天招募至今,車隊中已有40幾位勇士願意加入車隊,而明天起他們會開始上課,上課完了還須經過完整訓練,最重要的是,專責計程車司機會穿很特別的兔寶寶裝,坐在計程車裡面。

黃珊珊也說,你會看到台北市將來會有一個車窗都搖下來,然後穿著兔寶寶裝的人坐在裡面開計程車,大家要給他們比讚,因為這是非常勇敢的行為,這風險比原來的居家檢疫計程車還要高很多倍。「我也非常的敬佩和感謝,謝謝所有的護國天使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