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警首例確診!CT值19匡列同所22人居家隔離 二採出爐

▲28日記者會 。(圖/高雄市府提供)
▲28日記者會 。(圖/高雄市府提供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有警察傳出確診,雖然此個案為屏東個案,但還是匡列派出所同仁22人居家隔離,衛生局表示,這22人二採都是陰性,還是要求持續居家隔離,環保局也針對派出所全面大清消,警方表示派出所有關例行報案、巡邏勤務,將由其他派出所及警察局保安大隊支援,並設置機動派出受理報案及處理事故,強調治安工作絕不打烊。

中央流行指揮中心28日公布全台一共新增297起本土病例,258例校正回歸,其中高雄市本土新增1起,校正回歸0例,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記者會公布相關足跡。高雄警界出現首例警察確診個案,而高雄這名巡佐經PCR採檢後為陽性,為案7324,不過因居住地屏東,算屏東個案,研判是一起家庭群聚。

衛生局表示,確診巡佐勤務大多都在所內,因此派出所連續三天大規模清消,經過核對班表後,匡列22人居家隔離。由於CT值19,相對傳染力高,因此會持續追蹤,針對職場接觸者匡列22人,昨晚採檢和處置,到醫院快篩以及PCR,截至凌晨6時,二採都是陰性,還是要求22人持續居家隔離,也檢視巡佐外勤的勤務,相關防護裝備,包含口罩、面罩相關防護裝備都有俱全,研判外勤傳染風險極低,外勤足跡不需公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環保局針對派出所清消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環保局針對派出所清消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小港警分局表示,目前匡列接觸者計22名(含工友1名),派出所所全體同仁於27日晚21時30分由衞生局安排前往指定醫院篩檢,初篩結果22人全為陰性,並做居家隔離。小港分局立即於25日起每日針對該派出所內民眾洽公區、辦公區等公共空間及槍械室、寢室等處執行全面清潔消毒工作,28日由衛生單位再次全面大清消;大林派出所有關例行報案、巡邏勤務,將由其他派出所及警察局保安大隊支援,並設置機動派出受理報案及處理事故,以維護全天候的勤、業務之執行,強調治安工作絕不打烊。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高雄恐怖麻將確診再+1 匡列三圈583人已13人染疫

全國首創!高市府推小黃加入外送 千家餐飲單筆滿499補貼85元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