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預告停課應會延長 王鴻薇:儘早公佈畢業典禮、期末考辦法

▲▼台北市議會,市議員王鴻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王鴻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全台進入第三級警戒至5月28日,以及同步全台停課;關於雙北第三級警戒、停班是否要延長?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透露,5月28日解封不容易,「大概停課應該會延長。」不過,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,北市府應該儘早公佈期末考、畢考和畢典如何因應。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趨緩,目前全國皆為3級警戒,並且各級學校停課至5/28。王鴻薇25日表示,就現在看來,雙北每日確診人數仍然居高不下,6月要復學恐怕非常困難,已於24日發出書面質詢,要求台北市政府能夠儘快決定、儘快公布,讓學校或家長有時間及早準備。

王鴻薇說明,現在離5月28日剩下3天,孩子們到底能不能回校園上課,政府仍然沒有給出一個肯定的答案。校園在6月會遇上許多考試及活動,包括期末考、畢業考、畢業典禮,大多安排在這段期間,若不儘早公布,恐怕會引起學校、家長及學生的困擾。

王鴻薇強調,若是確定要繼續停課,就趕快宣布,讓學校可以準備考試及畢業典禮的備案或線上方案,需要請防疫照顧假的家長,也能夠及早向工作單位請假,政府若是要壓到最後一刻才宣布,恐怕又會造成一團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