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屯東方紅2傳5+1 醫師憂:感染已3輪籲發細胞簡訊:恐變小萬華

▲「東方紅」按摩女確診引爆南投疫情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「東方紅」按摩女確診引爆南投疫情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疫情嚴峻,南投疫情又被早被勒令停業的八大行業「東方紅時尚會館」引爆,民怨迭起;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稍早在臉書上PO文,指萬華群聚案例至少在草屯已傳了2到3輪,疾呼「莫讓草屯變成小萬華」,認為南投縣府應動用所有資源清查有多少人與東方紅按摩女接觸過,必要時可請中央協助。

南投縣府於前(23)日公布「東方紅」有5名按摩女,遭2名在5月8日自台北萬華區南下工作的染疫按摩女傳染確診,昨天又公布一名竹山鎮58歲男子確診,他於19日曾與上述5人其中一人在名間鄉碰面,而且在縣府疫調時強調他們只是聊天,沒有「人與人連結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呼籲南投縣府主動徹查接觸過「東方紅」按摩女的民眾。(圖/翻攝沈政男臉書)

▲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呼籲南投縣府主動徹查接觸過「東方紅」按摩女的民眾。(圖/翻攝沈政男臉書)

沈政男指出「有沒有『人與人連結』不是重點,而是只要近距離接觸十五分鐘不戴口罩,就有可能染疫。」也質疑縣府在16日就通令轄內八大行業場所必須停止營業,為何19日還會發生染疫按摩女與民眾有所接觸的情形。

沈政男表示,從疫調來看,萬華疫情侵入至少在草屯傳了兩到三輪了,「真的不能小覷其中所衍生的案例數量。」他呼籲南投縣府應動用所有可能的資源,徹底查出5月8日後曾與東方紅按摩女近距離接觸的民眾身分和人數,不能只是被動勸說這些人出面接受疫調。

沈政男舉例,萬華群聚事件爆發後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曾針對出入染疫熱區的人發布細胞簡訊,南投縣府應比照辦理,若有困難應該請求中央幫忙;最後強調「防疫絕對不能大意,否則如果讓草屯變成小萬華,其政治責任恐怕不是任何人能夠承擔。」
 


►快訊/中部淨土南投確定淪陷 疫情指揮中心公布1確診

►諾富特群聚南投有6人!員工、遊覽車司機、一家4口列居家隔離

►他30歲長雙下巴「以為變胖」 聲音變沙啞就醫驚罹甲狀腺癌

►高鐵族驚!彰化確診新足跡曝 搭861車次板橋→田中 員林趴趴走

►與東方紅確診按摩女「戴口罩連結」 竹山男染疫...同住3人隔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