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東方紅確診按摩女「戴口罩連結」 竹山男染疫...同住3人隔離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「東方紅」疫情延燒,南投縣政府今日公布1例確診個案(案4916),為一58歲男子,經衛生局疫調發現日前與「東方紅時尚會館」確診按摩女(案4305)有所接觸,通知採檢後於今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該男子目前無症狀,昨(23)日晚間醫院已收治治療中。

▲南投縣長林明溱等人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確診者足跡等疫情資訊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長林明溱(左)、衛生局長黃昭郎等人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確診者足跡等疫情資訊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位於草屯鎮的「東方紅時尚會館」昨爆5位按摩女確診,皆為遭另2名來自萬華的按摩女傳染;南投縣政府今天首度以臉書直播方式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,縣長林明溱、副縣長陳正昇、衛生局長黃昭郎、警察局長呂新財和建設處長李正偉共同出席,發布最新確診者足跡圖等資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竹山鎮確診男子的足跡圖。(圖/南投縣衛生局提供)

▲竹山鎮確診男子的足跡圖。(圖/南投縣衛生局提供)

據南投縣衛生局發布的足跡圖顯示,該名確診男子於雲林縣農地務農,17、18日皆於雲林林內鄉和竹山鎮自家間往返;但19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間,曾自行開車前往名間鄉,與「東方紅時尚會館」其中一名確診按摩女接觸,雖自述有戴口罩,仍遭傳染,衛生局昨日晚間通知採檢,今天確診。

▲竹山鎮農民與「東方紅」確診按摩女接觸遭傳染,全鎮今進行大清消。(圖/竹山鎮公所提供)

▲竹山鎮農民與「東方紅」確診按摩女接觸遭傳染,全鎮今進行大清消。(圖/竹山鎮公所提供)

足跡圖顯示,確診男子在赴東方紅隔(20)日至22日,作息依舊單純,除了赴雲林務農和返家,僅有20日和22日下午曾赴竹山祖師街上的農具五金行,以及21日上午9時赴集山路一段的「和康商行」消費;同住家人接觸者共計3人,昨日也都已採檢,所幸報告皆為陰性,目前居家隔離中。

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,確診男子先前曾往返竹山、草屯以及雲林縣林內鄉,衛生局已進行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,疫情調查和清潔消毒,也請縣府環保局於今日啟動該鎮全區清潔消毒;目前與「東方紅」相關累計的確診案例已達6例,衛生局與縣警局持續合作進行疫調、追查有關的消費者足跡。

▲「東方紅時尚會館」爆5位按摩女確診。(圖/翻攝草屯鎮長簡景賢臉書)

▲「東方紅時尚會館」爆5位按摩女確診。(圖/翻攝草屯鎮長簡景賢臉書)

縣府衛生局提醒曾於足跡圖所列時間、場所活動的民眾,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,如有發燒、上呼吸道、腹瀉、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或其他不適症狀,應佩戴口罩盡速至本縣6家指定採檢醫院就醫,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活動史、接觸史等資訊,並通報南投縣政府衛生局,相關疑問請撥打1922或2220904。

6家指定採檢醫院: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、南投基督教醫院、埔里基督教醫院、台中榮總埔里分院、佑民醫院、竹山秀傳醫院

►大範圍捕蚊、功能強大 獲韓國設計獎 黑白兩色可選擇

►快訊/中部淨土南投確定淪陷 疫情指揮中心公布1確診

►諾富特群聚南投有6人!員工、遊覽車司機、一家4口列居家隔離

►他30歲長雙下巴「以為變胖」 聲音變沙啞就醫驚罹甲狀腺癌

►高鐵族驚!彰化確診新足跡曝 搭861車次板橋→田中 員林趴趴走

►「0分考卷換水煎包」 南投佛心老闆:鼓勵邊緣學生不放棄努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