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北「不公布確診足跡」引恐慌 侯友宜:這是中央特別下令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布新增本土確診案例287例、境外移入3例,另有170例為「校正回歸」上週各日個案。新北市今天新增142例,板橋區最多為32例,校正回歸的則有73例,同樣以板橋區17例最多。新北市衛生局昨天宣布,不再公布每日足跡,僅公佈多次重複或有多個確診案例到過的場所。對於不公布足跡恐引發民眾恐慌,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強調,「不公布是中央特別下令,我們遵照中央指示辦理。」

▲▼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▲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總確診人數已1496案,除了板橋、中和兩個熱區外,也要特別注意新莊、三重、永和、土城、蘆洲等這幾區域,因為跟萬華臨近,篩檢出來的有80%以上都有萬華活動史,特別提醒這幾個區域的民眾要確實防疫。並宣布,24日起將分別在三重區、新莊區,設立「社區防疫中心」。

新北市隨後公佈各行政區確診人數分布,最多的是板橋49例、中和27例、新莊25例,三重20例、土城17例、永和15例、淡水13例、泰山9例、五股8例、蘆洲8例、新店7例、樹林5例、汐止3例;三峽、八里、林口各2例;深坑、瑞芳、鶯歌各1例。

針對新北市不公布確診足跡,衛生局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依指揮中心修訂記者會個案資料發布原則,3點情況考慮公開足跡地點,包括個案於該地點停留時間長短、個案及接觸對象有無配戴口罩、該地點有無符合密切接觸者定義之對象,未來僅公佈重複性高的足跡。

衛生局說明,即日起,除非上述原因,不再每日公布足跡,疫情期間提醒市民,沒事待在家、減少活動或集會,必要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,降低被病毒感染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