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韓峰會提台灣問題!記者問「如何面對中國施壓」 文在寅發聲了

▲▼拜登與文在寅在共同記者會上接受現場提問。(圖/路透社)

▲拜登與文在寅在共同記者會上接受現場提問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總統文在寅前往華府進行5天3夜的訪美行程,當地時間21日下午在白宮會晤美國總統拜登,雙方脫下口罩進行約171分鐘的單獨會談與擴大會談,針對韓半島(朝鮮半島)無核化、新冠疫苗美韓合作、半導體等議題皆有著墨,會後雙方於現場進行共同記者會,一名來自美國廣播公司(ABC)的記者向拜登與文在寅分別針對兩韓問題、以巴衝突、台海問題進行提問。

該名記者向文在寅發表提問,「兩位領導人在會議中是否針對台灣局勢之穩定進行討論?是針對台灣問題做出何種承諾?而當中國對台灣施壓時,拜登總統是否會敦促南韓採取什麼強烈的措施呢?」

文在寅表示,「很萬幸的是,目前(拜登)並未針對台灣(問題)向(南韓)施壓,不過在台灣和平與穩定相當重要的這一點上,我們達成了共識。考量到兩岸問題的特殊性,(韓美)兩國將會針對這一部份攜手合作。」(다행스럽게도 대만에 보내는 압박은 없었습니다.)

►文在寅白宮會晤賀錦麗!讚施打疫苗「全球最成功」:重振美國精神

宇宙人外信》

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