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水情非常可能進紅燈 鄭文燦:如二階限水「供五停二」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視察機場捷運與高鐵桃園站簡訊實聯制執行狀時表示,桃園水情從橙燈進入紅包非常可能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視察機場捷運與高鐵桃園站簡訊實聯制執行狀況時表示,桃園水情從橙燈進入紅燈非常可能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針對石門水庫持續探底,市長鄭文燦表示,水情今天開始轉為橙燈,但他個人認為非常有可能進入紅燈階段,目前市府在水源調度、備援與節水三方要同時並進,但如果進入紅燈就會進入二階段限水,變成供五停二,會請各單位做好準備,各種方案都要派上用場。

▲石門水庫水情吃緊,上游部分水位嚴重下跌。(圖/翻攝自桃園市觀旅局即時影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石門水庫水情吃緊,上游部分水位嚴重下跌。(圖/翻攝自桃園市觀旅局即時影像)

鄭文燦21日中午到高鐵桃園站與機捷A18站,了解捷運簡訊實聯制執行狀況,針對經濟部已宣布水情從黃燈轉橙燈,市府相關因應措施,鄭文燦指出,水情燈號今天開始轉為橙燈,已按照不同類別減量供水20%或13%,先前不論是游泳池、三溫暖、洗車業都已經停業,目前北水南調的力道需要更提高,應該要增加6萬噸左右。

鄭文燦強調,目前市府備援水源包括放流水、工地水、河川水、埤塘水、地下水,這5種水源要充分利用,但若到6月還沒有降雨訊息,進入紅燈階段就變得非常有可能,石門水庫今天有效蓄水率僅剩約10.5%而已,這樣的水情非常吃緊,要請所有的市民一起節水。

此外,鄭文燦提及,桃園市全市1400口工業用抗旱水井都已通知可以啟用,公園與民生備用水井也請各區公所盤點,都要派上用場,600個取水點也要準備好,如果進入紅燈就會進入二階限水,屆時就是供5停2,籲請市民要有心理準備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2月大男嬰頭部骨折腦傷慘死!保母鬼扯翻身壓到 一張紙打她臉

►桃市餐飲一律改為外帶 鄭文燦:請公民營市場自治會協助宣導

►口罩取締單日46件!鄭文燦:加設3集中檢疫所...爭取桃園人優先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