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狂爆!負面消息充斥令人不安 李家同提最重要「2句話」

▲▼李家同。(圖/翻攝自李家同臉書)

▲李家同呼籲,這時刻大家最需要感謝和關懷。(圖/翻攝自李家同臉書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大爆發,連續6天確診超過百例,不僅讓台灣醫療陷入緊繃,同時還充斥許多負面新聞,國立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特別在這個時刻發文,表示在這危機時刻,社會仍在運作,「我們應該有一種感謝的心情,也應該在這個時候更加關心別人。最重要的是,我們社會最需要的是兩句話,『謝謝你』和『你好嗎?』。」

最近台灣疫情爆發,網路上充斥著負面新聞、政客的謾罵和名嘴越來越激烈的言辭,李家同表示,這樣當然會造成老百姓的焦慮和不安,讓大家心情不好,「對國家來說也絕對不是一件好事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此李家同呼籲大家想一想,即是在這樣的危機中,社會依然在運作,應該懷有感謝的心,「首先,我們應該感謝所有的醫護人員,他們是在最危險的情況下工作的。我們也應該感謝全副武裝在烈日下站崗的士兵、維持交通系統的工作人員。」

另外,李家同表示,包括製作食物和產品的人、宅配員、工廠人員,甚至每日的垃圾車清潔人員,都應該和他們說聲謝謝,「我們應該感謝所有維持國家經濟的人。」

除了感謝以外,這種時刻大家也須更加關心週遭人,畢竟疫情影響了許多人的生計,若是親友被放了無薪假,雖然無法給予實質的幫助,但至少通話慰問一番,或是會考要放榜了,也能關心他們,「我們也應該在這個時期設法讓大家轉移一些注意力。」

李家同表示,在這艱難的時期,不要注意那些會使人不安也沒有正面價值的言論,「我們社會最需要的是兩句話,『謝謝你』和『你好嗎?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