撥1000萬補助!foodpanda喊話「雙北外送員優先接種COVID-19疫苗」

▲▼外送平台foodpanda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foodpanda宣布提撥1千萬補助雙北外送員接種新冠肺炎疫苗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國內疫情嚴峻,各大美食餐廳、賣場超商等外送單急速攀升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指出,因外送有維生之必要性故不會要求暫停,不過近日驚傳外送員家人染疫,讓外送員們、民眾憂心忡忡。外送平台「foodpanda」今(20)日宣布提撥1000萬補助雙北地區外送員接種COVID-19疫苗,並喊話政府將外送員納入優先施打對象之一,相關補助資訊也將於近期另行公告。

疫情持續升溫,全台進入三級防疫警戒,政府呼籲民眾減少外出,儘量待在家做好防疫工作,而無法外出「外送」就成了每日三餐、補給生活用品的最佳途徑,不過近日因有外送員家人染疫,導致不少外送員、民眾備感憂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foodpanda今(20)日搶先宣布,即刻提撥1000萬元補助疫情最為嚴重的雙北外送員,用以接種 COVID-19疫苗,並希望政府未來在疫苗分配上,可將接觸民眾機率極高的外送員列入優先施打對象之一,並盼再今年第3季前完成疫苗接種,相關補助資訊將於近期另行公告。

至於外送員保障部分,foodpanda提供法定傳染病保險,若外送員確診可獲得3萬元實質經濟援助,只要提供相關文件即可獲得;Uber、Uber Eats則提供合作夥伴新冠肺炎經濟援助計劃,凡經主管機關、醫師要求個人居家檢疫或相關隔離措施,可得最多14天財務補助,至於如何計算則可能依照過去跑單情況來進行補助等,細節部分還要再多了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