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指涉台灣防疫謬論 胡錫進回嗆:台灣「國安」部門嚇不倒我

▲▼大陸鷹派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取自2021環球時報年會大會網站)

▲大陸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2021環球時報年會大會網站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台灣國安官員近日表示,北京政府藉台灣疫情嚴峻之際,發動新一波「認知作戰」,其中,被點名在疫情期間帶風向的還有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。對此,胡錫進今(19)日在微博上發文回嗆,「我會繼續作為媒體人坦然履職,在兩岸問題上充分使用我的表達權。台灣的國安部門既嚇不倒我,也嚇不倒環球時報。」

▲環時總編輯胡錫進在個人微博上回嗆台灣國安官員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▲環時總編輯胡錫進在個人微博上回嗆台灣國安官員。(圖/翻攝環球時報)

胡錫進指出,「老胡只是大陸的一個媒體人,有權利對台灣抗疫失利表達看法,提出我的主張。」對於被台灣國安官員點名參與對台發動「認知作戰」,胡錫進表示,主張台灣實施「全島普篩」、批評台灣拒絕購買大陸疫苗是給台灣輿論帶節奏,加深台灣內部矛盾等說法,「他們這樣做是對大陸媒體人的公然污衊,是對我本人言論權利的粗暴打壓。」

胡錫進反嗆,「台外交和新聞官員多次攻擊我,也就罷了。國安官員這次也跳出來,是什麼意思?是要威脅我嗎?」

胡錫進強調,「對不起,老胡曾經從軍11年,親歷過兩場戰爭和很多動蕩,老胡對風險的見識一點不比台灣的國安官員少。我會繼續作為媒體人坦然履職,在兩岸問題上充分使用我的表達權。台灣的國安部門既嚇不倒我,也嚇不倒環球時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