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不停課?網友爆:軍校仍有教室上課情形 國防部回應了

▲▼高中以下學校停課兩周,線上教學,遠端學習,空蕩校園,無人班級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疫情持續升溫,教育部宣布至28日止全國各級學校停課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拉警報,教育部宣布因應國內疫情警戒升級,自5月19日起至5月28日止,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,降低群聚感染風險。但現在有網友指出,全台學校停課之際,軍校卻實施管休,並透露在戶外進行的體育課和軍訓課依然是正常授課,也讓在軍校上課的孩子家長們相當擔憂,擔心北部的同學收假後回到學校,是否會造成群聚感染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有民眾在Dcard發文表示軍校課程仍有在教室上課情形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Dcard上也有自稱是軍校學生的網友發文抱怨,在疫情非常嚴重的情況下,軍校生來自四面八方,收假隔天就通知管休到5月28日,線上教學還不是在教室上課。更指出在防疫期間跑步時就算間隔拉大不要講話,但還是有人會用嘴巴呼吸,那豈不是你吐一口氣,我吸你一口氣!原po表示相當擔心這麼多人生活在同一個空間,會造成疫情擴散的可能。

▲▼新北市今日有員警經採檢確診,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確診熱區多有設立篩檢站,基層員警常擔負外圍管制之勤務,但目前防護裝備方面並無制式規範,無形中也增加了感染的風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隨著疫情升溫,不少軍校的學生家長擔心學校實施管休,會增加校內群聚風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對此國防部今(18)日回應表示,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導及教育部公告,國防部所屬各軍事校院基礎教育及碩、博士班,自5月19日起至5月28日止,採居家線上學習,線上教學為正式課程。

另外各軍事校院基礎教育及碩、博士班學(員)生,自19日上午起離校,採小批次人流管制、區分時段離校,將以最小編組方式實施,避免人員群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