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性率早超過10%以上 剝皮寮篩檢醫師:升第四級準備

▲▼北市第5個社區篩檢站-萬華區青草廣場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北市第5個社區篩檢站-萬華區青草廣場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記者張克銘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連日確診數破百,一名參與剝皮寮歷史街區篩檢的醫師姜冠宇在臉書發文表示,現場陽性率早已超過10%以上,更表示防疫要有第四級的準備,甚至會走到全面關閉。

姜冠宇分享篩檢站的操作方式,每一人兩篩,快篩和PCR並行,在現場只需等10分鐘內就可確定陽性與否,確認陽性後會由專車接送至專責醫院,但後續不管快篩結果為何,PCR陽性也會通報結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萬華篩檢數據,一天下來大概約250到300人,白天大概28人來就會中5個,晚間不同族群的情況下每30個就中2個,但白天的族群人數比較多,也較能反應在萬華區域內活動的居民,社區是有一定的病毒活躍度。

▲▼空拍,台北市,萬華,龍山寺,人潮車潮稀少,防疫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▲萬華人潮車潮稀少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姜冠宇呼籲,先前宣布二級時就要有準三級的準備,但現在可能要有第四級的準備,甚至會走到全面關閉,因為流行病模擬高峰,會達到800多到近千人,要改變此困境,就是要改變我們的行為模式。

他表示,要改變行為模式的原因,主要就是疫情會導致醫療系統的改變,原本住院的病人會盡快安排出院,常在醫院拿藥的老年人,以後只能在社區醫院拿處方簽,許多要被治療的病人,會在社區開始竄流,進而導致台灣醫療不再便利。

姜冠宇也引用杜克全球衛生中心的評估,預測2024年疫情才會真正流感化、正常化,之後全球才會開放,更表示台灣醫療系統很多事情,早就該改革了,這次的疫情就是台灣訂正的一個機會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