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外出未戴口罩一律開罰 陳其邁建議中央:國中小全面停課

記者吳世龍/高雄報導

高雄鳳山仁惠醫院傳出一名男員工確診,市長陳其邁下令連夜清空醫院,工作人員加病患總共94人要全部進行採檢,而今早一名護理師確定染疫。稍早,市府召開防疫記者會,強調民眾外出若未戴口罩「一律開罰」,並建議中央,國中小學全面停課。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18日召開防疫會議記者會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18日召開防疫會議記者會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市府稍早公布仁惠醫院確診行政人員足跡,其8日前往萬華後10日出現症狀,並自行前往診所就醫,但卻未誠實告知旅遊史,導致診所內5名醫護以及17名民眾被匡列居家隔離,一直到17日他的症狀並未減緩,被緊急送到醫院急診後,才趕緊說出曾經前往萬華,最終確診新冠肺炎。

對此,高市府強調,建議面對疫情時應該要誠實,過程中越誠實,事證搜集評估對衛生人員很重要,若是刻意規避,無庸置疑地將會處6至30萬罰款,「高雄市府會追究到底」。對此,陳其邁也表示,「該開罰就開罰」。

此外,由於目前疫情嚴峻,為了市民健康,以及降低社區傳播風險,民眾凡是出門未帶口罩,「一律開罰」。陳其邁表示,「我也很不想罰,但為了市民健康,我必須這麼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