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確診333例再創單日新高 王定宇點出「3點正向訊息」

▲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王定宇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公布,全台新增333本土病例,再度創下單日新高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,目前雖然確診者數字創新高,但是有三點正向訊息,包括區域仍集中於雙北為主、感染源不脫離已知的四個途徑,以及確診病例增加尚屬平緩,沒有幾何式暴增。

王定宇指出,今天感染源也多數為已知的四個途徑,包括「華航諾富特」、「新北獅子會前會長相關」、「萬華茶室和萬華地區」以及「宜蘭電子遊藝場相關」,後三者的病毒定序與「華航諾富特」完全相同。

王定宇說明,而且疑似源頭的「華航諾富特」,目前已經沒有新增病例了。增加的斜率還算小(平緩),顯示目前的防堵還算有效,穩住陣腳不要恐慌,我們可以戰勝這波疫情。

王定宇表示,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「關閉台灣國境」,自5月19日零時起至6月18日止,暫緩未持有我國居留證之非本國籍人士入境,並暫停旅客來台轉機。

王定宇指出,雙北6間醫院發生「院內確診」,許多人質疑這是醫療體系淪陷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到昨天為止雙北有6醫院出現「院內確診」,但是只有亞東醫院一間屬於「院內感染互相傳播」,亞東醫院群聚感染7人確診患者曾出入萬華茶藝館。

王定宇也提及,另有北部某區域醫院傳出醫護確診,羅一鈞也證實,有4名護理師驗出陽性,但Ct超過34,還要抗體確認屬於偽陽性或者是久遠的感染。

王定宇說,新北市蘆洲警分局成州派出所一名員警14日晚間就發現有輕微症狀,隨即前往醫院篩檢,16日晚間接獲衛生局通報確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證實此事,有地方人士跟獅子會有互動,員警是跟地方人士接觸確診,來源清楚。

王定宇說明,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,各界特別關注是否有可能進入第四級封城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表示,封城屬於第四級警戒的人流管制,連續14天每天平均新增100例以上,而且半數感染源不明,目前離這個標準還有段距離,不必過度恐慌。

王定宇也說,原來認為是4月6日發病的確診者,是否就是最早的傳播源,指揮中心則表示,該例的上呼吸道原先就有了,後來根據相關檢驗,已將該例的發病日改為5月14日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柯文哲、侯友宜共識:雙北高中以下「停課至5月28日」
雙北大停課!若雇主不給家長請假、扣考績 最高可罰30萬
侯友宜下令「高度管制、低度活動」:高風險區再設2快篩站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