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板橋民眾擠爆快篩站 侯友宜宣布:高風險社區再設2個!

記者徐政璿/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,全台17日新增333本土病例,新北市增加148例,其中板橋41例最多,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後,他表示,今天特別板橋醫院看,民眾快篩參與度非常高,會再準備兩個快篩地點,分散人流,之後會公布地點。

▲▼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外設立快篩站,有民眾穿著便利雨衣前來篩檢,篩檢站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外設立快篩站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)

侯友宜表示,新北已經成為非常高風險熱區,傳染速度之快,更要卯足全力,看到大眾運輸系統,上班人潮最少減了一半,甚至公車少了2/3,每個人都保持社交距離,一起共體時艱。

侯友宜表示,昨天經發局帶隊,營業場所中,有業者沒配合就開罰,現在是嚴格執行期,不是只有三級,已經快走到四級警戒了,強化三級,現在是「高度管制,低度活動」的管制,疫情不可能只有一天就過,會跟大家作戰到疫情能控制到一定的程度。

新北市亞東醫院爆出院內感染,病患、看護共有7人確診新冠肺炎。此外,新北市警局在中午時證實有基層員警確診,身份為蘆洲分局駐成州派出所的男性員警,已經立即啟動隔離措施,派出所員警今日將前往分別採檢。

此外,根據最新規劃,雙北上午10點半已正式宣布,公私立高中職、國中小、幼兒園、補習班及課後照顧中心全面停課,18日起至28日停課。勞工家長有12歲以下兒童或國高中以下身心障礙子女需照顧者,可請「防疫照顧假」,雇主都應予准假,至於工資部分,未強制雇主給薪,可由勞資雙方協商。

▲▼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外設立快篩站,有民眾穿著便利雨衣前來篩檢,篩檢站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