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學生共食勸不聽!家長憂相互感染爆發 雙北宣布高中以下停課 

▲▼ 國中會考甫結束,台北市環保局立刻進行考場消毒作業,圖為北市松山高中考場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有家長在社團「家有中學生」指出青少年感情太好,在學校常共食共飲交換口水、老師也勸不聽,盼能夠儘早停課降低疫情蔓延機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晟彥/綜合報導

社區感染爆發,台灣本土疫情拉警報,繼15日暴增180例後,16日連二破百再增206例創新高,第三級警戒的台北市、新北市共同宣布17日起高三、國三生可在家不到校。但許多家長仍認為不只國、高三學生,其實青少年在學校常「共飲共食交換口水」、「老師也勸不聽」,恐讓相互感染機率大增,盼政府能夠儘早做好配套,宣布在疫情緊張時刻停課的消息。對此,雙北市政府已於10點30分召開記者會宣布高中職以下從18-28日停課。

有家長在「家有中學生」社團中提到,青少年在學校感情都很好,常常「共飲共食交換口水」,無疑是傳播疫情的溫床之一,而且勸也勸不聽。該家長強調,為了台灣安全,希望政府能儘早做出配套進行停課,也希望有國、高中老師跳出來證實。對此,有許多家長也在下面回覆表示,「真的常聽到同學輪流喝一瓶大罐飲料」、「原本以為已經高中生的年紀可以自保,但完全忽略交換口水的風險」、「希望政府配套不要只照顧到大人,也要想想小孩共食共飲的隱憂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疫情。

對此,近日幾起大規模疫情爆發中,都有學生染疫的情況令家長十分憂心,雙北市政府於17日早上10點30分招開記者會表示,高中級以下從5月18日至28日開始停班停課,家長也可請防疫假方便照顧小孩。

►►「全台停課」懶人包請點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