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北家祭、喜宴違規最重罰30萬 侯友宜:蒐證完畢馬上罰

記者黃巈禾、楊蕓/台北報導

雙北升為第三級警戒,新北市民政局表示,為避免民眾因人潮聚集感染,15日至28日取消公祭,家祭部分,板橋殯儀館甲級廳限50人、乙級廳限30人、丙級廳限20人、丁級廳限10人。對於公祭和喜宴的舉辦問題,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時表示,若違反規定會重罰6萬到30萬。

▲▼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▲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)

侯友宜表示,雙北已取消公祭,新北市不但取消公祭,特別做人流管控,甲廳限50人、乙廳限30人、丙廳限20人、丁廳限10人,戶外按面積數保持社交距離計算,整個計算面積按當時現場狀況處理,這部分會丈量和蒐證,若沒保持社交距離、人流沒按標準,該處罰就處罰。

在喜宴部分,侯友宜指出,餐廳一定要採梅花座,落實實名制,這部分一定是嚴格要求,他呼籲民眾不管家祭、婚宴,能盡量精簡人事就要精簡,希望大家共體時艱。

侯友宜強調,有好事,有悲哀的事情,都可以同情和祝福,但最重要的是,要限制人數和做好防疫作為,政府會到場,會作人流管控,若違反管制人數,會重罰6萬到30萬,絕對不會手軟,請民眾一定要自律,「如果真的不按照我們的防疫指引,該重罰,新北市絕對都不會等,馬上發現,蒐證完畢,馬上就會處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