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:興達電廠發電量佔全台3.88% 為何機組一故障全台跳電?

▲全台大停電導致紅綠燈停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全台大停電導致紅綠燈停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高雄興達電廠13日下午2時37分因事故全廠停機,系統供電能力不足,造成全台大停電。對於事故原因,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質疑,台電13日備轉容量率顯示10.01%,亮綠燈標示供電充裕,興達電廠發電量僅佔全台發電量3.88%,為何機組一故障全台跳電?

「政府應立即說清楚講明白,徹查數據是否長期造假!」朱立倫表示,核三的已發電量已經超過可發電量,讓風險增高,然而蔡政府、蘇內閣若只依靠「台灣價值」,用愛發電,會置台灣產業民生及民眾安全於險境。

朱立倫提到,駐日代表謝長廷任閣揆時曾說,「台電備載容量高非常浪費,背後一定有弊案。」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於去年則再三保證用電安全,表示備轉容量率比過去都安全,對比一看,民進黨前後任閣揆說法天差地別,凸顯民進黨的能源政策亂無章法。

朱立倫強調,「我們真正擔心的是,疫情、電、水,流行疾病到基礎水電,台灣的脆弱性正在凸顯,政府真的要趕快行動,否則台灣將面臨極大的風險」。

另外,肇事原因方面,據悉是高雄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,導致興達電廠共4部機組(燃氣、燃煤各兩部)跳脫,造成系統頻率驟降。

▼朱立倫質疑興達電廠跳電原因。(點圖可放大/翻攝自Facebook/朱立倫)

▼朱立倫質疑興達電廠跳電原因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朱立倫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