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蘆洲獅子會前會長1傳10」恐是超級傳播者? 莊人祥回應了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!昨日1名蘆洲確診者(案1203)相關接觸者今再確診10人,分別是案1218、案1219、案1223、案1230等10人為5女5男,外界也關心案1203是否為超級傳播者?發言人莊人祥直言「這樣說其實有點對他不太好。」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蘆洲個案是案1203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,近期無出國史,5月7日出現疲倦、咳嗽、畏寒等情形,5月9日因發燒至新光醫院就醫採檢,於昨日確診(Ct值18),感染源待釐清,個案接觸者115人列居家隔離,今再確診10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莊人祥表示,新增確診者年齡介於50多歲至70多歲,其中1人為案1203同住家人,其餘9人為友人,因案1203確診,經衛生單位調查後匡列為接觸者並進行採檢,於今日確診,個案活動史及接觸史持續調查中。

而針對超級傳播者說法,莊人祥表示,超級傳播者應該說他可傳播多少個案,但這樣說他其實不太好,一般來說生病就要就醫,他就很快被診斷出來,所以應該注意未來怎麼去防範這樣的傳播,大家還是要戴好口罩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本土+16!增3案感染源不明 無關羅東、蘆洲群聚
►快訊/宜蘭羅東「銀河百家樂」再增3確診 活動足跡曝光!
►快訊/蘆洲獅子會前會長「接觸者10人確診」 群聚累計11人染疫

►50歲女基隆長庚驗出確診!曾5度到診所就醫 接觸者匡列25人

►阿公店2確診「工作特殊」難找感染源!陳時中:親密接觸防護沒做好
►萬華阿公店2人確診!陳時中證實:在「雙和、仁愛醫院」被驗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