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公店2確診「工作特殊」難找感染源!陳時中:親密接觸防護沒做好

▲▼05/11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周志浩,羅一鈞,張上淳,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16例本土病例、1例調查中,本土個案中其中有2例是萬華阿公店工作者,感染源待釐清,外界也關心是否因為工作樣特殊,導致找不到感染源?對此,陳時中表示「我是沒去過,但如果親密接觸,口罩沒戴好,就有疑慮,會請警政單位積極去查,發現違規就開罰,做不到防疫就停業。」

案1220為60多歲女性在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「鴻達茶藝館」工作,5月6日起出現疲倦、發燒、喉嚨不適等症狀,並於同日、5月7日及5月8日至診所就醫,因症狀持續,5月11日前往醫院就醫,經診斷有肺炎,醫院採檢通報,於今日確診(Ct值25),感染源待釐清。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30人,列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;個案活動史及接觸史持續調查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案1221為50多歲女性,近期無出國,於臺北市萬華區西園路1段「楓香清茶館」工作,5月10日起出現喉嚨癢、咳嗽及畏寒症狀,5月11日至醫院採檢,於今日確診(Ct值16),感染源待釐清,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12人,列居家隔離並安排採檢;個案活動史及接觸史持續調查中。

而針對工作樣態疑慮,陳時中表示「大致上這樣的可能性會有,如果有相關親密接觸,個人防護又沒做好,就有疑慮,會針對這些情況和場所積極檢查,會請警政單位和地方政府積極去看,如果沒有把個人防護做好,就要開罰,若做不到就要停業。」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本土+16!增3案感染源不明 無關羅東、蘆洲群聚
►快訊/宜蘭羅東「銀河百家樂」再增3確診 活動足跡曝光!
►快訊/蘆洲獅子會前會長「接觸者10人確診」 群聚累計11人染疫

►「蘆洲獅子會前會長1傳10」恐是超級傳播者? 莊人祥回應了

►50歲女基隆長庚驗出確診!曾5度到診所就醫 接觸者匡列25人
►萬華阿公店2人確診!陳時中證實:在「雙和、仁愛醫院」被驗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