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榮、新光「未來2周預約爆滿」 新冠疫苗昨接種1.1萬劑再創新高

▲▼台北榮總疫苗接種狀況。(圖/北榮提供)

記者嚴云岑、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爆出多起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,指揮中心也多次催促符合公費資格者盡快接種疫苗。陳時中今(12)日出席立院衛環會備詢時公布,昨日打了1.1萬劑,目前累計11萬人接種,還有19萬劑可打,有人擔心會打不到第二劑,但施打速度慢比打不到更糟糕,鼓勵大家積極施打。

國內爆發6例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,分屬宜蘭羅東與新北蘆洲,被定調進入社區感染,現又傳出基隆有確診病例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12)日赴立法院衛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,他強調,疫情已經很嚴峻,社區有不只2條隱形傳播鏈,需要大家提高警覺。至於是否又有新增個案,下午再一併報告。

陳時中表示,公費新冠疫苗已開放到第八類,目標族群450萬人,現在還有19萬劑可打,「不怕打不夠,只怕打太慢。」呼籲民眾不要擔心打不到第二劑,應該儘速施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立法院 衛環委員會陳時中堵訪 眉頭深鎖 臉色凝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《ETtoday新聞雲》上午詢問多家醫院,院方均表示民眾接種踴躍。台北榮總未來2周都「預約滿檔」,65歲長者5/10、11分別施打130針、165針。三軍總醫院這2天各開放80人、160人預約,全數約滿。

新光醫院表示,目前疫苗門診都是排滿狀況,原本都是一週滿,但昨天開始已經是兩週滿,預計要研擬增加施打。副院長洪子仁進一步說明,從諾富特飯店事件之後,加上本土個案起來,民眾風險意識提升,施打量跟著上來,現在都是顯示額滿情形,原本一天不到10位民眾施打,現在一天有60位,暴增3倍,現在預約就要等到第三週後,甚至更久,呼籲民眾疫苗有限,要趕快預約,不然連施打的機會都沒有。

台大則指出,一有疫苗可以施打時,公費每天100至120位,自費部分200至240位,無法說是不是因為疫情升溫而有搶打潮,不過兩週內都已經額滿,現在掛號也是要兩週後才有可能預約的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