揪出蘆洲本土個案!新光急診醫聽聞「曾參加聚會」機警採檢通報

▲▼帛琉泡泡返國採檢。(圖/新光醫院提供)

▲新光醫院一名急診醫師警覺揪出蘆洲確診個案。(圖/新光醫院提供,資料照)

記者趙于婷、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(11日)公布新增7例本土病例,其中有6例感染源不明,感染源不明個案中,分別是宜蘭5例,蘆洲1例。蘆洲個案是由新光醫院急診醫師警覺揪出。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受訪時證實此事並表示,該患者是在戶外採檢站,沒進到醫院,現在也不住在院內,且先前因為華航案,醫院就已經請醫師提高警覺,有疑慮就採檢。

蘆洲個案是案1203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,近期無出國史,5月7日出現疲倦、咳嗽、畏寒等情形,5月9日因發燒至新光醫院就醫採檢,於今日確診(Ct值18),感染源待釐清。目前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115人,列居家隔離,其他接觸者持續調查匡列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洪子仁表示,該個案當時到醫院就有呼吸道症狀,因此馬上在戶外採檢站採檢,遵照防疫SOP,患者並沒有進到新光醫院,現在也不住在新光醫院。他強調,在華航諾富特案發生時,醫院內部就呼籲要加強TOCC政策,有疑慮就採檢,所以採檢量也從一天約2~3位的個位數字,增加到20~30位,增加10倍之多,也因此能即時警覺抓出個案。

新光醫院急診科主任張志華也提到,該案因為上呼吸道症狀、喉嚨痛、發燒、咳嗽來急診就醫,進行檢傷時評估讓他到戶外篩檢站,沒有進入醫院,聽到病人說他就醫前幾天有參加聚會活動,且活動中有許多陌生人,雖然臨床症狀很看起來很像感冒,也沒有特別的活動接觸史,仍毅然決定採檢。

而針對醫師身份,洪子仁表示要尊重醫師曝光意願。張志華則透露,張志華說,進行通報的是一名許姓總醫師,年輕但蠻有經驗,也相當警覺,但做人比較低調,所以不便透露身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