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隻金錢豹「3周前就逃跑!」 動物園「鬧大還想瞞」連公安都騙

▲▼杭州動物園3隻金錢豹逃脫!園方整周沒發現「居民狂報警才揭發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居民5月2日就拍到金錢豹,但杭州動物園直接否認有動物逃脫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杭州動物園3隻金錢豹逃脫事件再有新進度!原先媒體預估金錢豹逃脫的時間點可能是5月1日左右,園方隱瞞了一周左右,但杭州市官方10日下午在記者會上通報,3隻金錢豹早在4月19日上午就逃脫,園方實際上隱瞞了將近3周,期間還欺騙了公安,一直到5月8日事件鬧大後才承認。

根據陸媒報導,杭州動物園附近的居民最早在5月2日就發現金錢豹出沒,當時一名老農上山工作,在樹林中發現金錢豹的身影,還用手機拍下了一張照片,當地的媒體也報導了此事,但杭州動物園卻否認有動物逃脫,還裝模作樣的派人到現場勘查,表示沒有發現金錢豹的蹤跡。

5月6日、7日再度有居民反映發現金錢豹出沒,當地媒體也持續報導,但杭州動物園仍然否認有動物逃脫,只表示會派人調查。不料,8日上午,杭州動物園臨時宣布關園,稱園區發生「安全問題」,可是卻沒有解釋詳細情況。

直到8日下午,當地官方通報3隻金錢豹逃脫後,杭州動物園才首次公開承認此事,並於傍晚發出致歉聲明,辯稱當初是擔心「事件公布會引起恐慌」,才未及時公布相關訊息。

▼當地媒體多次報導金錢豹出沒事件,但杭州動物園堅持不認,還質疑照片真偽。

原先媒體預估金錢豹逃脫的時間點可能是5月1日左右,園方隱瞞了一周左右,但杭州市官方1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,杭州市副市長王宏親自證實,金錢豹早在4月19日上午就已經逃脫。

王宏還指出,杭州公安曾在6日、7日分別接獲居民報案,表示疑似發現了金錢豹,警方也多次詢問杭州動物園,但杭州動物園的負責人都否認有動物逃脫。

截至目前還有1隻金錢豹未被尋獲,包含杭州動物園負責人在內的5人已被警方拘留,杭州市官方也強調,將派專業人員對杭州動物園展開全方面的隱患排查,不整改完畢不會開園。

▼動物園與居民發現金錢豹的地點相當接近,因此很早就有人起疑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杭州動物園3隻金錢豹逃脫!園方整周沒發現「居民狂報警才揭發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